close

 

 

文:莫曄

 

 

“有生之年,能跟你一起來這裡玩,我真的非常高興。”
當時,淺野在回家的車程中笑容滿面的這樣告訴赤羽。
如今卻變了調。


淺野正緊皺眉頭的盤手背對赤羽,原因只是他們又吵架了。
從國中時期到現在,兩人吵架不在少數,最後總是赤羽放下身段哄哄對方就輕易和好。
一直到成年之後的同居,原本以為住在一起之後能更了解彼此,但卻不是這樣。
赤羽非常寵溺淺野,而淺野漸漸的視寵愛為必須 。
兩人因為工作時間不同,常常沒辦法好好說上幾句話,到最後幾乎不交談了。
雙方沒有人提出解決辦法,只有讓這樣的日子一天天惡化下去。


直到這天。
赤羽在上班的地方暈倒了。
被同事送往醫院,而醫生用語重心長的表情看著才剛清醒的赤羽。
【你有其他家人嗎?】
父母親都在幾年前過世了,要說家人的話,只剩下淺野了吧?
【沒有。】
【赤羽先生,很遺憾的必須告訴您一件事,您患了腦癌,而且是末期。】
腦癌這個詞在各種書上見過,但他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【...那我還能活多久?】
赤羽異常冷靜的看著醫生。
【最多兩年,但您已經步入末期,可能更少,不過我們可以通過化療來延長壽命...】
赤羽不聽醫生的勸告下出院了,這件事,他沒跟任何人說,包括淺野。
剩下不到兩年嗎...。
難怪自己總是常常頭痛,吃藥也不見得有用,原來問題根本不是這個。
意識到自己要死了的當下,赤羽居然沒有覺得想哭。


回到家後,看到淺野照慣例的做好晚餐坐在客廳時,赤羽笑了。
【今天怎麼特別晚?】
【沒有,稍微加班了。】
【學秀,之前不是常說想再去一次那個遊樂園嗎?】
那個第一次兩人去,在煙火之下接受赤羽告白的遊樂園。
【但我工作很忙,不知道有沒有時間。】
與其病痛折磨,赤羽決定了更快的方法。
【下個月把一天空出來吧?我們一起去。】
“再多讓讓學秀吧,我也剩不多日子了。”
【...你突然這樣有什麼目的?】
淺野狐疑的拋出一句傷人的話語,赤羽只是笑了笑。
【沒有,只是覺得我們好久沒聊天了,趁這機會可以膩一整天哦。】
以前,若是赤羽這麼說,淺野雖然表面上生氣,但紅透的耳朵已經出賣了他。
現在的淺野卻皺了眉頭。
“依舊是敵不過時間的考驗。”


這天,赤羽趁淺野還在睡覺時,寫了封信,並且將它塞在自己的枕頭下。
他將醫生開給他的止痛藥吃下去,剩下的塞在背包。
一切準備就緒,赤羽才叫淺野起床。
一路上,兩人幾乎沒什麼談話,只是默默的看著車窗外的風景。
到了遊樂園售票處,赤羽接下了買票的任務,淺野看著赤羽的背影,心中納悶。
“只是來玩一天為什麼要帶這麼大的包包...?”
淺野沒有問出口,他覺得赤羽也許有其他原因吧?
不知不覺,時間已經步入傍晚。


玩了一整天,淺野跟赤羽坐在一旁的長椅。
【淺野,我們分手吧。】
突然聽到赤羽這麼說著,淺野愕然。
【我知道你對我的感情已經淡了,所以這次是最後一次跟你一起玩,你可以離開了。】
【...原來你只是為了要跟我分手?】
原本覺得赤羽難得貼心,沒想到只是為了分手而鋪陳的,淺野生氣得說不出話。
【嗯,結束吧。】
赤羽忍住頭部的疼痛,一邊笑著,一邊站起身轉頭離開。
淺野愣了一陣子,再回神,赤羽已經不見蹤影。
這才發現赤羽放在長椅的背包沒有拿走。
打開一看,淺野瞬間紅了眼眶。
以前學生時代互傳的青澀情書、每年送給赤羽的生日禮物、還有一堆不知道什麼時候拍的自己的照片。
淺野背起包包站起身,想追回赤羽。
然而另一邊的赤羽早已帶著淚痕站在海浪之前。
之所以選擇這個遊樂園,是因為遊樂園旁邊就是海灘。
赤羽擦乾眼淚,毫不猶豫的走向大海。

淺野找不到赤羽,只好背著背包失落的回到家。


一如往常的坐在床上時,淺野看見赤羽的枕頭下有一小角露出來的紙。
「學秀,我得了癌症。
沒有告訴你,是不想讓你感到困擾,我知道你對我已經沒有伴侶間的感情,所以,與其把你綁在身邊照顧接受化療的我,還不如痛快的走:)
如果說時間能重來一次,我還是會選擇跟你在一起,如果知道自己會這麼早就走,我肯定會對你更好更好...。
可惜只是如果呢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樂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圖文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